【虹林檎】乱世佳人 P1

1865年3月的一个黄昏,联盟国首都里士满郊外。


南军士兵们在边境上建起了绵延百里的防御工事。里士满作为联盟国的首都,距离联邦的首都华盛顿只有大约120英里的距离,因此迪克西小伙们无时无刻不在防范着扬基佬的进犯。


自从罗伯特·李将军在1863年的盖茨堡战役中失败,那场战斗中的“万岁冲锋”也成为了南军最后的表演。随着“猛虎”格兰特控制了整个密西西比河流域,联盟国被分割为东西两个部分,主力军北弗吉尼亚军团也在葛底斯堡战役中死伤惨重,南方的颓势彻底显露了出来,如今绝大部分领土已经被联邦控制。但是这群年轻的小伙子们士气高昂,就好像要是扬基佬打过来了,他们还能重现“石墙”杰克逊将军的9000人击溃3.5万人的神迹似的。


“都给我听好了!”一位南军指挥官对着阵列中的新兵们喊道,“我们骄傲的首都里士满,从跟扬基佬开战以来就没有见识过一场失败!半岛会战,马纳萨斯之战,马里兰会战的辉煌胜利都是在里士满的家门口取得的!我们绝不能让扬基佬从我们手中窃取任何一场胜利!”


“呃,上校?”


“说报告,蠢货!”


“报……报告上校,我好像看到防线那边有一个穿着北方军服的人在跑……”新兵怯懦的伸出手指向防线前方。


全军的视线都被那个拿着枪狂奔的北军士兵吸引住了。


“愣着干什么!你们几个,出列!去给我抓住他!”上校点了阵列边上的几个士兵,他们立即端着枪出发了。

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停下来的北军士兵发出沉重的呼吸声。


云宝黛西不知道她已经沿着河跑了多久,但她知道至少应该不会被军队派来的人给追上了。打仗她不行,但是逃跑,她从小到大都是第一名。


她回头看了看身后,只有莽莽荒原,看来自己已经离北军阵地不知道有多少英里了。她松了口气,把枪直接丢在了地上,靠着一棵树就坐下了。她累得都睁不开眼了,但是她必须看看前面是个什么状况,这样才好决定接下来往哪去。


于是,她看到了远处南军建立的防御工事,还有几个正朝她这边行进的南军士兵。


“Fxxking bloody nightmare!!!”刚坐下没几秒的她就被吓得站了起来,咒骂了一句,枪都不拿,径直跑向河边。


云宝黛西这个扬基人不知道这条河的名字,也自然不会知道它通向的原来是联盟国首都里士满。但是现在,这条河将拯救她的性命。她跑到河边,深吸一口气,跳了进去。她只能祈祷南军士兵离她还有一段距离,听不到落水的声音。她凭着直觉,往阵地的方向奋力游去。



当南军士兵找到那棵树的时候,只有一把枪留在了树下。来都来了,总不能空手回去吧?而且还是把后装的斯宾塞步枪,不拿白不拿。于是他们扛上枪,回阵地去了。


入夜。


在南军阵地的后方,詹姆斯河里,探出来一个彩虹色的小脑袋。RD这个时候才真正敢把整个头给探出来,在很长一段距离里,她都只敢露出口鼻来换气。


“妈的,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老爸宁愿呛死我也要我学会游泳了。”RD爬上了最近的岸边,感叹道。


她的皮肤长时间泡在水里,变得皱巴巴的,十分难受。她的军服湿的十分透彻,连套在枪套里的手枪的枪管里都湿透了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射击。


又冷又饿的她现在急需一个栖身的地方。但是穿着这一套军服,估计去哪都会直接被一枪毙死在街头上吧。但是又不能脱掉,毕竟没有别的衣服了,去大街上跑两圈可能就被巡警以流氓之名抓住了。


“唉,总之先看看周围都有些什么吧。”RD艰难的拖着湿透之后重量翻倍的衣服站了起来,四处张望了一下。看起来这里还是处于郊外的范围,所以即使是黑夜也跟白天一样——反正都看不到什么东西。除了远处有一个似乎是农场的建筑之外,就没有别的建筑或者明显的道路了。


确定好方向之后,RD把她的衣服尽全力拧了一遍,重量可算是减轻了一点。于是便朝着那个方向出发了。即使是晚上,她也提心吊胆的,因为这里一看就是会有那些生猛野兽的地方。就算没有猛兽,万一碰上一个半夜起来嘘嘘的南军士兵,她这条命也照样保不住。


RD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压低身子前进,终于是到达了这块农田的栅栏边。这看起来似乎是一片棉花田,在南方十分常见。她熟练的翻过了栅栏,趴在棉花田中等了一会。似乎这时候已经并没有回来田里了,她便站起了身。看着身边的这些棉花,RD突然有了一个想法。



Applajck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RD则手脚被捆住,跪在地毯上。


一大早被敲门声吵醒,被约翰告知说是在田里抓到了“偷棉花的贼”。一脸懵逼的下楼去看情况,却发现这个贼是穿着北军军服的人。弄得AJ一头雾水。


“所以,就是她摘了田里的棉花?”AJ问约翰。


“是的老爷,我们一大早准备去田里工作的时候,发现她衣服里塞满了生棉花。而田里的棉花又少了不少,所以肯定是她摘了。”约翰恭敬的回答道。


AJ挠了挠头,一个北军士兵是怎么跑到里士满来的?又为什么要摘我的棉花?她看着这个闭口不言的女兵,组织了一下语言,并示意约翰可以去干自己的事了。


“我的名字是Applejack,你可以叫我AJ。”AJ在沙发上坐下,问道,“你是怎么跑到里士满来的?我可不信你一个人闯过了李将军布置的防线。”


“……从那条河里游过来的。”RD犹豫了一会,还是开了口。


“啊,詹姆斯河。这下就都解释的清了。”AJ露出微笑,继续提问道,“那么,你为什么不在波多马克军团听老不死的麦克莱伦的命令,而跑到这来了呢?”


“因为我不想打仗。我恨死战争了。”RD飞快地回答道,这个问题的答案她都不需要思考。


“哟,我还以为扬基佬都把不得把我们南方人杀干净呢。真难得。”AJ捋了捋下巴,“嗯……那你就是逃兵咯?我听说军队里对逃兵的惩罚可是很重的。”


“……”RD沉默。


“别害怕,我不会把你五花大绑装到推车上送回去的。”AJ站起身,在RD的身边走来走去,“而且,正好庄园里这阵子缺人手。”


“不如,你就留下来做工吧?”AJ单膝跪在RD身前,直视着她的眼睛说道,“你在我这工作,我给你提供衣食住行,同时帮你保守你是北军逃兵的秘密。我想这个秘密不管南军还是北军知道了,你的下场都是一样的。”


“给你当奴隶?想都别想!”RD怒吼道。


“Well, sugarcube, 那就只好放了你了。”AJ故作失望的样子,站起身来。


“约翰!过来给她松绑!”AJ对着窗外喊了一声。


那个黑人小伙立马从田里跑了过来,擦了擦刚刚在田地里踩脏了的鞋子,进来了客厅给RD松了绑。


“好了伙计!你现在自由了!想去哪都可以!走吧!”AJ笑着打开了大门,做出送客的手势。


RD站起身,看了看自己身上显眼的军服,摇了摇头。


AJ走过来,一只手搭在RD的肩膀上,摇了摇头。


“现在知道了吧?你是没有选择的。要么留下;要么出去,也就是死。”


“那就听我一句劝,留在这里。我不会亏待你的。”


RD握紧了拳头,她此时此刻非常想一拳揍在这个该死的奴隶主的脸上,或者直接掏出枪来把她射成筛子。但是那样造成的后果只会更惨。AJ说的对,她没得选。


“好……我留下来。”RD咬牙说道。


“非常好。那么请在这张合同上签个名吧。”AJ拍拍手,招呼约翰从柜子里拿出来一张合同。


RD疑惑的接过了合同,她以为这个家伙是要把她当奴隶使唤的,但是没见过哪个奴隶会签合同的。她仔细阅读了一下合同的内容。


大体是,Applejack将终身雇佣签署该合同的人,并且,不管签约人之前是什么身份,在签署之后都成为由法律保护的自由人。也就是说,如果奴隶签署了这个合同,他就不再是奴隶了。


RD疑惑的抬起头,看着微笑着的AJ。祖母绿一般的眼眸中看不出一点想要害她的意思。


真是个奇怪的奴隶主。


她拿起约翰递来的钢笔,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